焦糖奶油卷心酥

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砂理】溺亡是一场相爱(上)

abo世界观,星际架空au

易感期紊乱砂 x cptsd厌世理

非典型ao,先婚后爱

两人互相治愈的故事

-------------------------------------

维里塔斯被“请”进房间的过程不算愉快,军部走狗的态度一如既往傲慢,但可能得了议会高层的授意,起码手段还算温和。

如果能未卜先知今天会在工作途中被判下半辈子的死刑,他昨晚就会找个不怎么痛苦的死法先走一步。而不是实验做一半被押进飞行器送到这个名为酒店实为牢笼的房间里,像块砧板上待宰的肉一样等着刀剁下来。

维里塔斯走到窗边看了一眼,很好,定死在5公分的窗缝杜绝了活人离开这个房间的可能性,他怒气冲冲的打开房门,门口守着的两人其中之一转过身来:“拉帝奥教授,请问有什么需求吗?”

“我要见艾文斯议长。”

“议长会请您过去的,但不是现在,还请您耐心等待。”

“那就请让开,据我所知军部没有私自关押研究院成员的资格。”

“抱歉,没有接到调令前我无权放您离开。”

哈,维里塔斯简直被气笑了,对方有恃无恐,而他能做的也只有把门狠狠拍在对方脸上,但这种无能狂怒只会显得自己更可悲,于是他咬牙保持住了表面的涵养。

现在的情况对自己相当不利,高层分明是在那个狗屁准将和自己之间做过了对比,能带来更多利益的一方才能掌握主动权,显而易见自己成了弃子。也对,议会现在是主战派掌权,一个反战派科研人员能带来的只有锦上添花的学术成果,和正倚重的军权比起来是人就知道该怎么选。

等待自己的只有两条路,要么老老实实接受议会安排,和一个易感期狂躁到军部都无法坐视不理的alpha结合履行omega的职责,要么想个办法自我了断让他们去找其他人祸害,怎么选都是死路一条。

换做平时他现在就会着手找合适的工具走第二条路,但今天被气狠了逆反心也跟着上来了,他决定另辟蹊径给艾文斯议长和那位alpha送上一份大礼。

十五分钟后门外的军部成员察觉背后的门再次打开了,这次这位难搞的omega态度柔和了不少,维里塔斯展示了下正在流血的手臂:“我的手臂划伤了,麻烦拿个简易手术包来我要缝合伤口。”

看着那道十公分左右的伤口门口的人犹豫了下:“请稍等,我马上请医生过来为您处理。”

“不需要。”维里塔斯察觉到自己口气有点强硬,又放软了语气:“我想普通医生没有我自己处理伤口更专业。”

“好吧。”对方点了点头示意另一位同伴:“去为拉帝奥教授取个手术包来。”

拿到简易手术包后维里塔斯关上门处理了手臂的伤口,无麻药清创缝合让他疼出了一身汗,但这只能算道开胃菜。将手术用具一一准备好他端着弯盘走进了卫生间,对于一场手术来讲这环境无疑糟糕透顶,不过洗手台前镜子的灯带多少弥补了点昏暗的光线。

维里塔斯自我安慰着咬了块无菌棉在嘴里,接下来的行为有点冒险,但他会成功的,当然如果失败了或许也算不上什么坏事。

第二天早上八点,维里塔斯刚套上件黑衬衫门就被敲响了,熟悉的面孔站在门口:“拉帝奥教授,艾文斯议长要见您。”顿了顿对方补充了句:“您脸色不太好,是伤口有什么问题吗?”

“怎么?”维里塔斯并不领情:“我身体不适的话就能拒绝议长的见面邀请了?”

对方显然被他噎到了:“您说笑了,请吧。”

艾文斯议长比起上次见面憔悴了点,看来最近他也承担了不小的压力,但这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维里塔斯充满恶意的想,等会他那本就岌岌可危的发际线恐怕会后移的更厉害。

见维里塔斯推门进来,艾文斯议长挥挥手让助理离开了,会议室里除了他们两个只剩下一位金发alpha站在窗边,大概就是今天另一位主角了,他背着光看不太清表情,只衬得像只金刚鹦鹉的衣品格外显眼。

没再管什么规矩礼仪,维里塔斯随手拉了把椅子率先坐了下来,他现在浑身上下没有哪处不难受的。艾文斯显然把他的无礼行为当成了不满的发泄,他有点尴尬的笑了笑向窗边那位alpha介绍:“这位就是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联邦研究院首屈一指的科研人员,现在军队中泛用的β-型阻隔剂就是拉帝奥教授改良过的升级版。”

那位alpha终于换了个姿势,转过身让维里塔斯看清了他皮相还不错的脸:“久仰大名,教授。”

看维里塔斯一动不动的坐着艾文斯表情不太好,但还是耐着性子对他说:“这位是砂金准将,联邦军部第六舰队的指挥官。”

维里塔斯不咸不淡的向对方点了点头:“很荣幸见到您。”

之后会议室就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这可能也在艾文斯的预想内,他很快咳了两声:“拉帝奥教授,我知道议会的安排或许让你一时难以接受,但这已经是板上钉钉无法改变的事情了。事实上这不是件坏事,我知道你在长期使用抑制剂的同时也在服用抗过敏药物,你和砂金准将的信息素匹配度十分惊人,此生或许都不会遇到更契合的alpha了……”

艾文斯的长篇大论让维里塔斯感到头疼欲裂,他忍无可忍的打断了对方:“说点务实的吧艾文斯议长。”看着对方惊愕的表情他冷笑了下:“您有句话说的很对,这件事我没有反对的余地,说实话我也不介意用omega的身份为自己换取点好处,但这至少不能是笔亏本买卖。”

大概没想到他会这么配合,艾文斯脸上的笑容情真意切起来:“当然,议会对您的配合十分感激,从此之后每个季度会为您的实验室额外提供一笔财政支持,包括需求的科研设备和资源都会优先为您提供,并简化一切行政审批手续。”

“嗯。”维里塔斯没什么表情变化:“听起来挺有诚意的。”

艾文斯还想开口说些什么,砂金突然走了过来,他坐到了维里塔斯对面的位置上,隔着会议桌和他对视:“作为我的个人感谢,此后第六舰队会成为您实验室身后的支持者。”

维里塔斯挑眉看了砂金一眼,这一条可比之前那一堆有重量的多,研究院内部被各方势力瓜分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拥有军方一支舰队的势力支持能直接改变他在研究院的实权与地位。艾文斯显然也想到了这一层,不赞同的看了砂金一眼,维里塔斯终于做出了满意的表情:“感谢您的慷慨,砂金准将。”

砂金皮相相当优秀,笑起来有种不符合身份的亲和力:“您马上会成为我的omega,这是我作为伴侣应尽的职责。”他看起来心情不错,直接忽略了艾文斯难看的脸色:“请您让助理把合约送来吧,议长。”

合约送来的很快,一式三份,他和砂金各一份,另一份交由议会保管,可能军部许诺给了议会足够的利益,艾文斯虽然不太甘愿但并没做什么改动,双方确认过内容无误后签下了名字。

放下笔维里塔斯整个人才放松下来,他能感觉到自己体温高的吓人,冷汗已经把后背打湿了,他长舒了口气脱力的靠在椅背上。砂金看着他苍白的脸色询问道:“从刚刚起我就闻到您身上有股血腥味,是受伤了吗?如果不介意请让我送您去医院吧。”

“不必了。”维里塔斯发自内心的笑了笑:“您比我想象中善良的多。”他笑起来整个人都显得很温柔,但口中说出来的话却很刻薄:“作为一名指挥官您或许令敌人闻风丧胆,但作为一位交易者您单纯的可笑。”

维里塔斯抬手解开了系到第一个扣子的衬衫,潦草处理的伤口血液完全没凝固,被血迹染红了一半的纱布缠在他白皙的颈项上。

“您太相信艾文斯议长了,交易前竟然忘了验货。”他把后颈的碎发拨开,抓着垂落的绷带一圈圈拆开:“现在收到了我这样一个残次商品,您可怎么办呢?砂金准将。”

拆完的纱布散落在地上,除了血腥味还有一股淡淡的甜腻鸢尾花香,那是腺体残留的最后一点信息素,随之暴露出来的是维里塔斯的后颈,原本属于omega腺体的位置只剩下了粗暴摘除后的刀口。

“您要和一个没有腺体,没有信息素,无法给予你安抚,也无法标记的omega共度一生吗?”

砂金看着对面因为刚失去腺体正处在信息素紊乱期的omega,身体不适使他浑身微不可查的战栗,但偏又强撑着做出挑衅姿态,让自己心脏狂跳。他不确定是身为alpha与生俱来的好胜因子还是单纯被那点原始的信息素吸引了,他听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过了一会,可能是几分钟也可能是几秒,他说:“当然。”

“当然,您简直是这个世界为我而生的omega。”


--------------tbc---------------


作者魔阴身发作写的,原本是想写治愈小甜饼来着,结果手不听使唤写的颠颠的,不过下半开始谈恋爱会好起来的(大概吧)

溺亡是一场相爱(下) ←下篇走这里

依旧是感谢观看!想要老师们评论!比心❤️

评论(26)

热度(644)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